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建置及都市計畫地形圖套疊計畫

工作說明

1.圖解法地籍圖數值化之步驟如下:一、圖籍資料清理及整飾。二、數值化建檔。三、面積計算。四、成果檢核。五、成果管理。前項第五款成果,因原地籍圖破損、折皺或圖紙伸縮,致圖幅接合有困難者,得實施圖幅整合。(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第一百六十五條第二項、第三項)。

2. 圖幅整合之步驟如下:一、加密控制測量。二、圖根測量。三、現況測量。四、套圖分析。五、坐標轉換。六、成果檢核。七、成果管理。(地籍測量實施規則第一百六十五條第四項)。

3. 圖解數化資料僅保存數化當時地籍圖之原貌,並未解決圖紙破損及伸縮造成的累積誤差及圖幅無法銜接等問題。

4.圖解數化地籍圖整合作業係以完成數化之地籍圖為基礎,藉由測設TWD97控制點、參考地籍調查表、實地檢測,在圖解地籍圖容許誤差範圍內,修正地籍圖經界線,可以解決圖幅接合,改善圖地不符問題,達成整段圖籍整合及管理之目標,作為全面推動數值化土地複丈作業之基礎。

5.地籍圖、1/1000地形圖與都市計畫樁位圖均是國土資訊系統很重要的圖資,執行整合套疊作業,可將三種圖籍整合到相同坐標系統,建立便捷且精確之無接縫整合空間資料。提供各級政府辦理管線設施配置、道路工程建設所需之基礎資訊,並可據以核發土地分區使用證明,有利都市計畫之推動與管制及其他多目標使用。

宣導事項

測量人員至實地測量時,因無涉及界址鑑測,並無需通知土地所有權人到場,惟測量人員認為有必要施測較不易施測之地點(如屋後防火巷、屋內牆壁等)時,在測量人員出示識別證及說明後,請民眾惠予配合測量人員實施測量作業。

聯絡電話

9251000轉1131~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