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一站式專區

不動產移轉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契稅、繳費、查欠、遺產稅及贈與稅,於地政事務所申請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免附土地增值稅、契稅等完稅資料之紙本文件,以網路代替馬路,便民措施再升級。

自111年7月1日起,民眾或代理人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https://net.tax.nat.gov.tw/PLRX/Lrx200d01/)申報土地增值稅及契稅,完成網路申報地方稅作業後,取得財稅收件編號,於申請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免附土地增值稅、契稅等完稅資料之紙本文件,受理登記機關直接依民眾或代理人提供的財稅收件編號,於「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查欠系統」及「土地登記複丈地價地用電腦作業系統web版」查驗稅務機關核定之土地增值稅、契稅、地價稅、房屋稅之繳款書或免稅(不課徵)證明書)、查無欠稅職名章、稅款繳納狀態等資料,簡化申辦登記之應附紙本文件並節省民眾或代理人至機關間往返奔波時間,以網路代替馬路。

112年便民服務再升級!內政部為落實政府數位化服務轉型,以及簡化申辦地政業務需檢附的文件,自112年10月1日起,民眾申報遺產稅或贈與稅後,向地政事務所申辦不動產繼承或贈與登記時,不用再檢附紙本遺產稅或贈與稅相關證明書,只要提供國稅局核發前述證明書右上方的「案號」,地政事務所即可透過內部系統線上查驗證明書電子檔等資料,以替代原本應檢附的紙本文件地政事務所可直接線上查驗,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

相關連結宣傳專區
https://net.tax.nat.gov.tw/PLRX/Lrx200d01/info.html

不動產移轉免附紙本稅單服務再升級!
https://www.land.moi.gov.tw/chhtml/Lazybagdet/1154?lid=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