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舉辦「宜蘭縣105年地政節慶祝活動」

發布日期: 2016-11-11

宜蘭縣政府為慶祝屬於地政人的特別節日,爰於11月11日地政節當日上午9時,假宜蘭縣議會1樓多媒體簡報室舉辦「宜蘭縣105年地政節慶祝活動」。

是日,將表彰本縣績優地政、地政士志工及地政處績優員工,以激勵地政人員士氣,提昇行政效能及服務品質。並特別利用本次慶祝活動,就評選出之本縣105年優良不動產經紀業者及相關從業人員,計優良不動產經紀業者:金蘭陽不動產有限公司、楊裕開發建設有限公司、穩誠房屋等三家公司;優良不動產經紀人:羅淑貞君、江敏華君等二人;優良不動產經紀營業員:陳宣良君、楊美潔君、胡丞堯君等三人頒發獎狀,以激勵不動產經紀業及經紀人員之工作潛能及士氣,並提升本縣不動產經紀業及就職之不動產經紀人員服務品質,樹立優良楷模。

土地為珍貴且有限資源,為國民生存與產業發展的基本要素,具有高度公共性。社會發展越多元,對土地依賴愈深,受土地影響愈大。同時,現代法制社會中,土地是政治民主、人權保障、經濟發展、社會平等及環境保育之重要基礎。
惟數10年來,土地政策目標已漸模糊,充實地政人員與相關地政從業人員之專業知能刻不容緩,特配合內政部、土地改革協會慶祝地政節之活動,爰邀請專家學者林教授旺根針對「不動產登記法草案」作專題演講,希各界先進賢達不吝與會,共襄盛舉,並賜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