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移轉一站式服務再升級,申請登記應附文件以「網路代替馬路」

發布日期: 2022-05-17
不動產移轉網路申報土地增值稅、契稅、繳費及查欠,於地政事務所申請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免附土地增值稅、契稅等完稅資料之紙本文件,以網路代替馬路,便民措施再升級。
自111年7月1日起,民眾或代理人透過地方稅網路申報系統申報土地增值稅及契稅,完成網路申報地方稅作業後,取得財稅收件編號,於申請不動產所有權移轉登記時,得免附土地增值稅、契稅等完稅資料之紙本文件,受理登記機關直接依民眾或代理人提供的財稅收件編號,於「不動產移轉網實整合服務查欠系統」及「土地登記複丈地價地用電腦作業系統web版」查驗稅務機關核定之土地增值稅、契稅、地價稅、房屋稅之繳款書或免稅(不課徵)證明書)、查無欠稅職名章、稅款繳納狀態等資料,簡化申辦登記之應附紙本文件並節省民眾或代理人至機關間往返奔波時間,以網路代替馬路。
另為降低系統介接應納稅款銷帳之時間差及加速作業速度,使流程更加順暢,建議民眾使用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入口網連接Paytax網路繳稅([連結])之方式辦理,請民眾多多利用。